浪漫之都,时尚大连


 大连位于辽东半岛南端,地处黄渤海之滨,背依中国东北腹地,与山东半岛隔海相望,是中国东部沿海重要的经济、贸易、港口、工业、旅游城市。大连环境绝佳,气候冬无严寒,夏无酷暑,有“东北之窗”“北方明珠”“浪漫之都”之称,是中国东北对外开放的窗口和最大的港口城市;先后获得国际花园城市、中国最佳旅游城市、国家环保模范城市等荣誉。大连就是这样一个充满魔力的城市,她有着阳光、大海、沙滩,在人们的眼里,她是中国最美丽、最浪漫的城市。

 大连是一个自然风光秀丽,气候宜人,建筑时尚,海滩舒适,夏季旅游胜地。到处的花园和广场是这个城市最好的装饰品。在城市的北部,有金石滩国家旅游度假区,在这里你可以看到典型的海蚀景观和地貌,以及万能之神的杰作——独特的“龟壳岩”。金石滩国家旅游度假区绵延30多公里长的海岸线,浓缩了300 - 900万年的地质奇观,被誉为“神雕公园”。


 大连以翠绿的草坪和盛开的鲜花而闻名,大连市区有100多个广场像是镶嵌在这座城市的明珠,这是大连城市规划的显著特点,比中国其他任何大城市都要突出。美丽的海韵广场,雄浑的星海广场,典雅的中山广场,隽秀的人民广场,无不让人眼前一亮,心醉神迷,凝成美好的回忆。市民和游客们涌向这些广场放松、交流和锻炼。与欧洲大都市相似,许多广场上经常有鸽子出没,还有美丽的喷泉,有些广场上还有希腊雕塑和巴黎灯具。